close

卵磷脂什麼時候吃?懷孕初期要吃卵磷脂?懷孕後期吃卵磷脂來不來的急?其實我從懷孕初期開始,就一直爬文吸收孕期營養補充品的知識,想說多吃一點營養品,對寶寶應該比較好...陸陸續續買了葉酸,鐵、魚油DHA、鈣片、珍珠粉...看到有很多文章建議多攝取卵磷脂,對寶寶大腦發育有幫助還對產後哺乳更有幫助!!!!!擔

心產後沒奶水的我,立馬去搜尋卵磷脂對哺乳期的好處這是網路上一些媽媽寶寶雜誌寫的

卵磷脂對懷孕哺乳媽媽的好處

1.幫助嬰兒大腦發育的必需品

大腦發育最關鍵的時期就是在嬰幼兒時期,而卵磷脂是構成大腦細胞膜的重要基礎物質,因此可以促進嬰兒的大腦神經系統與腦容積的增長和發育,為了促進胎兒腦細胞能夠健康發育,補充卵磷脂對懷孕媽媽來說是不可或缺的事。

 

2.卵磷脂通乳腺、預防乳腺炎

產後最早分泌的乳汁稱為初乳,而初乳的黏稠脂肪含量高,若食用卵磷脂能降低母乳中乳汁的粘性,改善乳腺阻塞狀況,有助於在產後濃稠乳汁較好排出,能讓哺乳過程順利且順暢,不易有塞奶的狀況。

懷孕哺乳吃卵磷脂!卵磷脂食物劑量表詳解懶人包

卵磷脂什麼時候該吃?

我從懷孕中期開始吃,除了可以幫助胎兒發育,還可以讓產後順利擠出初乳。

卵磷脂擠奶前多久吃?

我是餵奶(擠奶)前三十分鐘至一小時吃,如此一來比較容易排空。

剛開始生完的時候,還沒供需平衡,可以冷敷,然後減少一點奶量,才不會一直脹奶,每次擠奶可以定時3小時擠一次,左右各15分鐘,如果還是很容易塞,請在每次擠奶前先吃活力媽媽卵磷脂4顆,奶會擠得很快速,不會有硬塊問題

通常有吃卵磷脂,擠完奶就會軟掉,大概不到一個禮拜就會供需平衡囉,以上是我的經驗,給各位媽媽參考

卵磷脂吃法參考

懷孕期間

懷孕22週開始一天1~2顆(1200mg卵磷脂)

坐月子擠初乳

一天3次,每次各2顆

哺乳期間保養

一天2~4顆

哺乳期間塞奶

一日三次,每次2顆,一天最多不超過8顆

退奶期間

一天2~4顆

家人保養

一天1-2顆

 

請問卵磷脂是吃哪一種的呢?

如果要改善塞奶的情況要吃單方膠囊的,才是真正有效的!! 我是吃活力媽媽!看過好多牌子的卵磷脂後,我決定購入的是活力媽媽卵磷脂

sb_wEjAp2sBNe8arRSL.jpeg

亞尼活力保健食品專業公司出產的營養品、質感高規格、磷脂質純度高、實際效果好、也是很多媽咪熱烈推薦的!!

網路很多媽媽都分享說,活力媽媽卵磷脂是最有效的卵磷脂,特別是哺餵母乳遇到塞奶硬塊時更明顯,而且包裝是做獨立防潮片裝的,方便隨身帶以外。

其他的文章

哺乳期飲食營養指南大全

 

懷孕初期要補充葉酸,葉酸要吃到何時?

分享~孕期試用包

 

 

 

arrow
arrow

    "婭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