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媽咪懷孕、哺乳的時候都有吃卵磷脂,但會想知道他到底什麼時間吃,要空腹還是吃飽,一天最多吃多少量,此篇幫媽咪解答。

 

卵磷脂的功效跟作用

熱烈研究各類保健食品的媽咪我,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卵磷脂的功效跟作用

對懷孕媽咪的好處

正常情況下,孕婦體內的羊水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人體腦細胞約有150億個,其中 70%早在母體中就已經形成。為了促進胎兒腦細胞能健康發育,補充足夠的卵磷脂是很重要的。

嬰幼兒時期是大腦形成發育最關鍵時期,卵磷脂可以促進大腦 神經系統與腦容積的增長、發育。因此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規定在嬰兒奶粉中必需添加卵磷脂。從懷孕第七個月起補充卵磷脂,主要是想要幫助小寶寶腦部發育跟日後哺乳用的

對哺乳媽咪的好處

產後最早分泌的乳汁稱為初乳,而初乳的黏稠脂肪含量高,若食用卵磷脂能降低母乳中乳汁的粘性,改善乳腺阻塞狀況,有助於在產後濃稠乳汁較好排出,能讓哺乳過程順利且順暢,不易有塞奶的狀況。

 

卵磷脂要空腹吃嗎?

我是吃活力媽媽卵磷脂,客服建議我在飯前、飯後30分鐘內補充都可以唷。除了搭配喝水服用,也可以隨餐食用卵磷脂。

卵磷脂

塞奶時卵磷脂怎麼吃有效?

如果是塞奶中的媽咪,可以造我個人的經驗吃,我是餵奶(擠奶)前三十分鐘至一小時吃,如此一來胸部軟化,會比較容易排空。

奶會擠得很快速,不會有硬塊問題通常有吃卵磷脂,擠完奶就會軟掉,大概不到一個禮拜就會供需平衡囉,以上是我的經驗,給各位媽媽參考

 

卵磷脂吃太多會怎麼樣嗎?

卵磷脂適量補充是安全的,根據Sheldon Saul Hendler博士撰寫的“醫生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百科全書”。(1990,第258-269頁),卵磷脂的最大劑量為每天50克。所以呢,要吃到50克,活力媽媽卵磷脂要吃到50顆,塞奶一天不用超過八顆,是不會有影響的~!

 

延伸閱讀

母奶營養-為何哺乳媽媽需補充卵磷脂?

懷孕哺乳吃卵磷脂!卵磷脂食物劑量表詳解懶人包

arrow
arrow

    "婭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